2008/11/14

学习用mac机设计wordpress主题模版

前一阵遇到一位达人,从他那里又进一步认识了现在网页设计的趋势和需求所在。而这位达人对我的鼓励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所选则的道路。在这里,真心的谢谢他。

这两天除了学习jQuery以外,还开始学习几个主流CMS系统的使用,当然最终的目的是学习其模版的设计。

之前曾经介绍过国外10款最常用的博客管理系统 ,而我现在整要学习其中的两个:wordpress以及joomla,再外加一个电子商务的管理系统zen-cart。

一直在网页上寻找好的wordpress模版制作教程,都没有什么太合适的,倒是见过两篇国内设计师写的,不过都是基于win平台的,而且没有从本质上讲解,不太适合新手。

今天有幸在Web Designer Wall上看到站长Nika La准备撰写的名为《wordpress模版设计完整教程》的系列文章,真的是兴奋不已。喜欢这位设计师的文章,除了他的设计思维和理念以外,他的教程也简单易懂,当然还有就是他也是使用mac机进行网页设计和开发的(这一点也是为什么我喜欢看欧美网页设计文章的原因),让我学起来更顺手。

该篇文章共分为三部分:

第一部分:在本地安装Wordpress

第二部分:建立自定义Wordpress模版

第三部分:移动和导出Wordpress

因此我也会跟随Nick的进程一起来学习Wordpress模版设计。如果你是一个wordpress的新手或者正在学习wordpress模版,更或者你也是使用mac机的网页设计师,欢迎你和我一起来学习,探讨。

我的联系方式:

QQ:920492714

MSN:4ebstudio@live.cn

iChat:iris0327@mac.com

加入时请您务必注明“网页设计探讨”字样,谢谢!

没有评论: